您当前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数字资源 > 在线阅读
海的女儿
    2015-12-17   【字体:

  中文名: 海的女儿

  作者: 安徒生

  资源格式: TXT

  语言: 简体中文

  内容介绍:

  中文名: 《海的女儿》是安徒生的代表作之一,是最脍炙人口的名篇,广为流传。也被译为《人鱼公主》。该童话被多次改编为电影、木偶剧、儿童剧。美人鱼爱上了陆地上英俊的王子,为了追求爱情幸福,不惜忍受巨大痛苦,脱去鱼尾,换来人腿。但王子最后却和人间的女子结了婚。巫婆告诉美人鱼,只要杀死王子,并使王子的血流到自己腿上,美人鱼就可回到海里,重新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。可她却为了王子的幸福,自己投入海中,化为泡沫。

  安徒生其实是这样一位作家,他善于戴着儿童童稚的面具向成年人讲述,同时又把完全属于成年人世界的体验用童话讲给孩子们听。

  安徒生是值得我们一生去读的,大文豪列夫•托尔斯泰用了十年的时间读安徒生的作品;安徒生是值得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去体味和感受的,正如散文家张晓风说的:

  如果有人 5岁了,还没有倾听过安徒生,那么他的童年少了一段温馨;

  如果有人15岁了,还没有阅读过安徒生,那么他的少年少了一道银灿;

  如果有人25岁了,还没有细味过安徒生,那么他的青年少了一片辉碧;

  如果有人35岁了,还没有了解过安徒生,那么他的壮年少了一种丰饶;

  如果有人45岁了,还没有思索过安徒生,那么他的中年少了一点沉郁;

  如果有人55岁了,还没有复习过安徒生,那么他的晚年少了一份悠远。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在线阅读

友情链接 :福建省图书馆 | 厦门市图书馆 | 厦门市少儿图书馆 | 思明区政府 | 厦门市思明区文化馆 | 同安区图书馆 | 翔安区图书馆 | 海沧区图书馆 | 集美区图书馆 | 湖里区图书馆 |
2015121814485974.jpg